法界唯心-1981年亚洲弘法记行│←上一页目录

宣化上人开示

把佛教带向全世界

──为法界佛教总会二访亚洲区而写──

开发法界佛教
法界佛教总会联合万佛城法界大学组织的第二次亚洲区访问团,已由台北经香港,飞临星加坡。万佛圣城的比丘、比丘尼们,很多出自世界著名的学府,如哈佛、加州柏克莱大学、史丹福等大学。多数精通中西语言,荣获佛学博士及硕士者众,不愧为法门龙象。

推动国际佛教
美国佛教能有今日的局面,是宣化上人经二十年来苦心耕耘的成果,不断培育美国一批又一批宣扬法化的生力军,投入推动国际佛教的工作,打开世界市场,向各国各地、不同民族、不同种族的社会人士灌输佛理。因此,万佛城办有一间颇具规模的法界大学,其中人材济济,有精通英、法文的,向欧洲进军;有精通中、英文的人材,就是这次访问亚洲区的一支劲旅;有精通英语、西班牙文的,是深入南美洲一带的有力尖兵。就这样,四面八方来的人材,在万佛城法界大学经过一番陶冶训练,分别到四面八方去发展佛教。

净化全球的佛教 
法界佛教总会最高的指标,是要向整个国际进军,净化全球。除了积极发展佛学教育,更注重严持戒律,实践苦行。万佛城中的住众,法界大学的学员,金山寺或金轮寺中,凡是上人座下的弟子,皆一律过着日中一食,夜不倒单的苦行生活,以身教、心教,教化全球众生,实现全球皆有佛教的理想,完成佛法普及人类的心愿。

正如慧僧长老说:“我们无不希望宣化法师成功;他的成功,即是世界佛化的成功;他若失败,则世界佛化没有指望。”这话,说明了宣化上人系世界佛教安危于一身,责任何等重大。

法界佛团卷土重来
大家一定不会忘记,在一九七八年,法界佛教总会在宣化上人率领下,应邀在大马巡回弘法四十二天,所到之处,万人空巷,热闹场面,打破空前未有过的记录。这一回,访问团由星、马两地信众,推派杨国新居士亲赴台北礼请,重莅大马,一行十余位成员中,不少拥有美国名学府的硕士或博士衔的法将,都兼通英、华语,阵 容比前次更强大,有心求法的人士,千万要抓紧机会。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 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