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冊•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師父的恩德
每次看到師父,都覺得他很威嚴;
聽他說話,更覺得他慈悲、和藹可親。

◎釋果榮 十三歲

我出家三年了。在以前並沒有機會常常跟師父說話。雖然如此,可是每次看到師父都覺得他很威嚴;聽他說話,更覺得他慈悲、和藹可親。

每次翻開師父的《開示錄》,或聽師父開示的錄音帶時,常令我法喜充滿。我覺得師父的開示都很實際,很生活化,能夠讓我了解應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也幫助我解除心中的疑惑。

譬如說有一次我聽師父的開示,教我們要跟大家一樣,不能任性,要聽別人的教導,如果不聽教導的話,果報就會不可思議的。

我聽了之後,就想到我平時常不聽師長的教導,不聽同學的勸告,我覺得我應該要虛心接受他人的勸告,不能再那麼傲慢任性,一方面有損自己的道業,再方面這也要背負因果的。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