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冊•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金輪聖寺成立的經過及其沿革

◎宣公上人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開示於長堤聖寺

上人:洛杉磯這道場成立多少年了?

胡果相:一九七六年開始。

上人:啊!一九七六年開始,就從他們三步一拜的時候,對不對?

胡果相:對! 上人:三步一拜以前就開始! 胡果相:對,先開始的,然後三步一拜。

上人:妳把這個前面的經過,給大家講一講,我們搬了多少次家。

胡果相:在一九七六年的時候,因為我剛信佛,想找一位好的師父,但不知道在三藩市就有那麼好的師父,還特地到臺灣去尋師。等回來時,才發現好師父就在美國,所以很興奮,就想到舊金山去皈依上人。那時講好大家一起去,結果人越來越多,本來可擠一輛轎車,結果租一輛巴士都不行了。我們又不認識師父,也不好意思說請師父過來,後來倪偉然給師父打電話,師父很慈悲答應了我們,從三藩市來洛杉磯給我們一起皈依。

皈依那天差不多有二百多人,臨時租了個俱樂部的大廳。那天很熱,小孩子有幾個月大的,老人有八十多歲的,一起皈依,師父很慈悲,帶了很多出家人來。後來師父和一些法師,每個月都來洛杉磯,給我們講開示。我就開始想:我們應該有個道場了。開始時是在一九七六年,找了個小房子,本來是個托兒所,那就是我們金輪寺的開始。有了金輪寺後,恆實法師和恆朝法師就開始三步一拜了。

上人:那時候有一些個居士發菩提心。現在的成就,都是那時候紮下的根。現在的地方也比那時候的大,又有兩個地方了。

胡果相:大概過了兩三年,在漢廷頓道,就是在 南巴沙地那市跟阿罕布拉市中間交接的地方,我們找到一個稍微大點的地方,可以坐一百五十人左右,但是很舊,也不太合用,就一邊修,一邊補,又加廁所,就這麼用了一陣子。大概待了兩年後,那時師父就找到個大的道場,在六街。因為那是個舊教堂,很舊很破爛了,那時萬佛城有幾位男居士來發心要修,花了一年多才修好。就在六街待了好幾年,後來碰到一個好機會,找到五十八街現在的金輪寺。

我們找到金輪寺現在的地方,那時師父正在臺灣弘法,很忙。因為洛杉磯大地震剛過,我看這地方建築表面好像不行了,要塌了似的,房子都是大裂紋,尤其底下。這棟房子本來是值一百多萬,但是他們賣的人看房子都是大裂紋,不能蓋公寓,所以要價特別低。我想也許當初建得很堅固,所以帶了一位結構工程師去看。一看之下,知道那些裂紋都是表面的,房子地基特別堅厚,非常好,是現在的建築物所不能比的。師父就買下來,後來有一些居士發心裝修,這就是現在的金輪寺。

上人:這是金輪寺成立和沿革的經過。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