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盼了二十年,就差二十天

◎ 徐岱

我總算還見了上人一面!

我來自大陸廣州,是早年國立中央大學校友。七十年代初,就已讀到有關上人:獨闖美國,弘揚佛法,近似鑑真大師的偉大壯舉。我開始日日夜夜思念上人和萬佛城,並盼望有一天能見到上人,親聆教誨。直到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八日,才得到赴美機會(應美國醫學學術交流會之請)。到洛杉磯一下飛機,我就打聽,卻驚悉上人已於六月八日圓寂了,盼了二十年,只差二十天,唉……!(臺灣一位師姐,找了兩年就找到了,真有福氣!)

總算沒白來美國一趟:在荼毗前舉行的法體告別儀式上,最後終於見到了上人!今天我又要隨團返回洛杉磯。臨別前,向總會和各位法師,表表我這位學佛四十年小螞蟻的願望:

(一)當願眾生都學好《楞嚴經》裡,觀音教導的耳根圓通法門,成就楞嚴大定(即上人所說「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

(二)當願眾生都早日到達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也就是上人十八大願中,「眾生不成佛,他不取正覺」之遺願)。

(三)當願世界早日變成常寂光淨土(華嚴偈頌「一切唯心造」,只要人人都念佛,淨土即在人間,即在眼前)。

容恕我罪慈氏忍原諒他非大悲心
平等願力精進行智慧禪定戒珠明
宣公上人作於一九八四年三月十日萬佛城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