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無私無畏護持正法

◎ 釋恆豐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讀到上人的事蹟和開示錄,以及上人十八大願,受到深深的震動,因而發心修行。知道上人是真正的善知識,因此決心跟隨他走上菩提道。一九八六年,我終於滿足了一直嚮往的心願──跟上人出家了。

上人來美後,每天都講經說法,首先開講《楞嚴經》。古人說:「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上人說此經能幫助我們開大智慧,並鼓勵四眾弟子要背誦《楞嚴經》、研究《楞嚴經》、講說《楞嚴經》,推廣《楞嚴經》到每一微塵處。因此當時有不少弟子會背誦《楞嚴經》。上人同時也要求弟子們背誦、研究、推廣〈楞嚴咒〉,並說:「世界上若無〈楞嚴咒〉,妖魔鬼怪則會肆無忌憚,橫行於世。但世界上若有〈楞嚴咒〉,則旁門左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都還有所恐懼,不敢公然出世作亂。」上人還詳細地解釋了每一句〈楞嚴咒〉,便於學習者能深入的了解〈楞嚴咒〉。虛雲老和尚也說:「修行人如果能背誦一部《楞嚴經》,修行就不會走錯路了。」一定要會背誦《楞嚴經》,這是我今生的一大願望。對誹謗《楞嚴經》是偽經的人,上人訶責甚嚴:「四種清淨明誨正是破群魔的照妖鏡。」又說:「保證《楞嚴經》是真經,如果《楞嚴經》是偽經,我願墮地獄。」上人這種大公無私的護教精神,為我指出了修行大道。

其次,上人又用了九年的時間,講完《華嚴經》。他曾說:「一日不講經,一日不食。」為我們弟子做出榜樣,為復興聖教而流血汗,不休息。

這是我跟隨上人出家後的點滴體會。現在上人圓寂了,我願有生之年一定學好佛法,廣利有情,以報師恩。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