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弟子的追思

◎ 果逸

當我初遇上人時,只知兩件事:第一,在這多苦的世界,我已絕望地迷失;第二,上人能教我離苦,並教我助人離苦。

上人年年月月講經說法,永不疲厭,弟子們則隨著。上人更言行如一,以身作則;上人的一言一行,我們都學習。慈悲喜捨是文字,但受到上人影響的都知道,在文字之外,上人是怎樣地認識我們、培育我們、顯露我們自性中最好、最光明的一面。

幾年前,我夢見自己在宇宙的盡頭掉落下去,我回頭看地球,已經成了一粒小小的微塵。我站在一片黑暗之中,周遭圍繞著眾星,我向下一看,發現自己站在一隻眼睛上,這隻眼睛又生在一隻手上,而這隻手竟是師父上人的手,我又聽見上人的聲音:「你看!你可以跑,可是你跑不掉。」

梵語禪那波羅蜜,
此云靜慮細進參;
山高水深無所畏,
始知天外別有天。
宣公上人作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