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夢的啟示

◎ 莊春蓮

我學佛學了好多年,但從沒到佛寺參加過什麼法會或是團體佛教活動之類的。只是平常抽點時間在家誦誦〈大悲咒〉、佛號而已。

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十六日,一個偶然的機緣,得知有個法會在大溪的一座妙法寺舉行。那天我搭車、問路、換車,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了妙法寺。正當走到「大雄寶殿」時,迎面有一位法師從佛殿走了出來。他後面跟著一大群的信徒,每人都是同樣的表情,那就是歡喜和崇拜。我後來才知道法會剛好結束。正在懊惱自己真是沒福氣,第一次到佛寺參加法會,卻只看到法會結束的場面。這時好多信眾都在填什麼表,我拿來看了看,好像每個人都在填,那我也填一份好了。

過了約十天,居然收到一本「皈依三寶證明書」,大概翻了一下,就塞到抽屜裡頭。第二年十月某一夜晚,夢見自己走呀走的,看到一間小屋子,裡面好像很多人。於是我好奇地擠呀擠的,擠到前面,想看個究竟?看到一位老人,留著白髮,白長鬍子,右手拿著一隻白拂塵,閉目盤腿而坐,面帶微笑。這時老人輕輕甩動一下拂塵,只見他後頭上冒出一陣白煙。哇!他哪是凡人?他是仙呀!……「阿蓮!」後面有人叫著,「你要皈依嗎?你一定要皈依這位法師哦!」我說:「哪位?」原來是二嫂,她拿著一本書,翻開指著一張手上拿著白拂塵的法師照片給我看。頓時我感到很面熟,正在想是否在哪裡見過,夢就醒了。這才想起去年寄來的,一年都沒再動過的皈依證。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那位拿著拂塵盤腿而坐的法師,不就是和夢中二嫂一再叮嚀的,要我皈依的師父完全一樣嗎?原來他就是宣公上人。

那一天很巧合的又得知,上人下星期要返臺舉行護國息災法會。這一次我一大早就到了妙法寺。終於完成了正式的皈依儀式,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皈依弟子。後來也遵師父的要求,禮佛一萬拜。第三年,我把兩個兒子也帶去皈依宣公師父。

我想慈悲的師父一定是發覺他居然有個有名無實的笨弟子,故特來託夢與我,因而消除了我差點揹上的,欺騙三寶的罪名。現在師父圓寂了,我要化悲憤為力量,照上人的教誨時時記得那六大宗旨的真言。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