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宣公上人的第十四大願

◎ 黃果玲

當我很幸運地遇到上人時,我的命運有了重大的轉變。上人的第十四大願,對我最有影響力,改變了我的一生,這個願是:「願一切眾生,見我面、乃至聞我名,悉發菩提心,速得成佛道。」

第一次遇見上人是在一九七八年,他初次訪問馬來西亞時。那時正值我情緒惡劣,因為我發現丈夫不信守婚約,我們的婚姻關係日趨惡化,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使我精神瀕臨崩潰錯亂。但我命中的因緣,使我遇到了上人,並能親聞這位無所不知的善知識說法。上人要我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又要我行菩薩道。所以我就依教奉行,每日虔誦觀音菩薩名號,也開始注意到人生有更高的價值。令我驚異的是,我不但能控制自己的怒氣,並且也有了更大的忍耐力,因此我的家庭又重新恢復和諧,在一九八四年我先生去世之前,我和他一直都能和平相處。

一九八六年,萬佛聖城十週年慶時,我再次見到上人。我請問上人:「您還記得我嗎?」上人毫不猶豫地說出我在八年前告訴他的祕密。他的神通使我敬畏不已。

在未遇上人之前,我追求著上流社會的享受,過著膚淺的生活。這些年來,我奉行上人的教導與修行,每天拜佛、誦經、素食,使我經歷到一種超脫世俗的平靜感,和前所未有的欣悅。

在我這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就是皈依上人。他的大願力,幫助我安住於道,過著快樂、有意義的人生。我非常感激上人,並永遠感念他的恩澤。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