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妙手回春憶上人

◎ 施碧華

我經常與蘿茜達分享《宣化上人開示錄》裡的智慧之語。

去年年初經過檢驗,醫生診斷蘿茜達的體內有一個腫瘤。沮喪之餘,她打越洋電話給我,我要她念佛,靜下來,不要慌。

第二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開始害怕了,可是我不斷的念佛直到回到家裡。放下東西,洗了手,我開始拜佛。稍後我打電話到長堤聖寺找一位法師,我告訴她我打電話的原因。在我們談話時,另一條線上我突然聽到一個確定是師父的聲音,我忍不住哭了,在佛前跪了下來。

我哭著說:「師父,請幫幫我們……。我們瞞著父母,因為怕他們為我們擔心。請救救我們,師父……。」

師父慈悲的答覆是,是由我將師父的加持力傳給蘿茜達,那種力量是無法形容的。在上人掛電話之前,他問法師我是不是還在哭,我感到無比的喜悅。我一生中從未遇到比上人更謙虛、更和藹的法師。我與師父的談話是一個奇蹟,也是難以忘懷的經驗。事實上,那天我根本不知道師父在長堤。

第二天蘿茜達打電話給我,我要她依師父的指示念一萬聲觀音菩薩的聖號。蘿茜達複檢的日子到了,醫生發覺腫瘤不見了,困惑之餘,他們安排了另一次檢查以便下結論。這次檢查也沒有找到腫瘤的蹤跡。

一九九四年一月十七日,蘿茜達與我一同皈依了三寶,法名果夢。雖然她住在瑞士,但經師父慈允後,我女兒榛代她皈依了。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