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往菩提大道邁進

◎ 蕭果盛

我於一九八八年,在臺灣桃園皈依了宣公上人。未接觸佛法以前,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直到皈依佛門,學習經典以後才知道:佛陀之所以來到人間,是要教導眾生,覺悟宇宙永恆的真理。

皈依前的我,相當的主觀,常常輕視別人,造了很多的身、口、意惡業。當上人率領的弘法團在桃園體育場說法時,沒有一位講演者的發言讓我滿意。輪到上宣下化法師講法時,我也抱著同樣的輕視心態。

我的視力一向正常,從不使用眼藥之類的。這個時候彷彿有了翳病似的,看到老和尚眼睛奇大,臉面兇巴巴的。我用手揉揉眼睛,再看看老和尚,很正常並沒有變。停了一下,同樣的情形發生了──老和尚的眼睛大大的,臉面兇巴巴的。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師父是在示現金剛怒目相給我看。演講完畢,大眾要皈依時,上人講:「如果皈依我的弟子。有一位尚未成佛,我要等他成佛,我才要成佛。」多麼大的願力!當天法會結束,回家的路上,我決定在星期日的法會皈依宣化上人。

星期日的早晨,我騎機車到皈依地點。本以為到得相當早,結果大眾早已在念〈大悲咒〉了,大家比我到得更早。在懺悔、禮拜、皈依、開示後,師父慇勤地囑咐每位皈依弟子要好好做人。最後說:「你們今天皈依師父,以前所作的罪業,師父替你們承當。」

師父!你為了承當皈依弟子們的罪業,所以你病了。弟子我,不努力懺悔業障,精進修行,所以你示現病相並過早地離開了我們,為了是讓弟子當下警覺起來!

大慈大悲的師父!你訶護著弟子及每位皈依你的眾生,往菩提大道邁進!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