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幸運的選擇

◎ 小沙彌 釋果榮

記得第一次在臺北法界佛教印經會見到了師父,當時我很想距離師父更近一點,好跟師父說說話,可是當我和師父第一次說話時,我卻緊張得說不出話來。

出家之後,跟著上人一段時間,我發覺師父好像一個慈祥的父親,令我有一種安穩的感覺。

師父常勉勵我「轉陰成陽」;因為每當我閉上眼睛時,所見到的是一片黑漆漆的。師父說:「應該讓自己就算閉上眼睛,都能看到是一片白色,或者還能看到彩色的光,或是連花,甚至一尊佛。」我相信那是很奇妙的。換句話說,如果能到這種境界,那就是我身心更健康的時候了。

我覺得我這一生能跟著上人出家,是很難得的。我應該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努力用功,不要把光陰空過了才對。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