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瞻仰舍利

◎ 龔同祚

北加州萬佛聖城於八月六日(農曆七月十五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盂蘭盆法會」。當天請出萬佛聖城開山祖師化老和尚的舍利,以供大眾瞻仰。

根據文獻記載,古印度人稱呼「米粒」為「舍利」。釋迦牟尼佛入滅火化後,有骨子,好像五色珠,光瑩堅固,大小如同米粒,所以稱之為舍利。佛經上也記載著,舍利是戒定慧所薰修,稀有難得,是最上福田。《金光明經》說:「是舍利者,即是修六波羅蜜功德所重。」因此,荼毗後得到舍利,是證明修行人在戒定慧方面有相當的成就。

宣公上人留有牙齒舍利,已數出的舍利子有四千多粒,舍利花有數百朵。舍利顏色有素白、槐黃、翠綠、藏藍、玄黑等多種,其中有許多凝結在骨頭上的舍利,晶瑩光澤,一如翡翠玉石,十分稀有難得。尤其是牙齒舍利,宣公上人的一位弟子感動地說:「上人一生講經說法數萬會,難怪牙齒也燒出舍利!」另一位弟子也提到:「上人是真語者!實語者!所以牙齒都燒出舍利來。」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