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撒骨灰儀式

◎ 童欣慈

當代佛教高僧宣公上人於日前荼毗後,骨灰在七月二十九日由弟子們撒在萬佛聖城上空,圓滿宣公上人的心願:「我從虛空來,回到虛空去。」

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八時正,千餘位宣公上人的弟子們,在萬佛聖城五觀齋堂前的大片草地上,等著熱氣球充氣,準備升空。

宣公上人座下的美籍出家弟子恆實法師、恆來法師與哥斯大黎加寶元寺住持真一法師,捧著宣公上人的骨灰,一同搭上熱氣球。

熱氣球於八時三十分冉冉升起,升至半空中時,只見搭乘熱氣球的法師們,將宣公上人的骨灰緩緩撒出。骨灰在空中迅速散開,彷彿縷縷輕煙,很快的與虛空融合為一。

這時,少數在場信眾痛哭失聲,高喊著:「師父,不要走;師父,不要走……」絕大部分的弟子繼續在莊嚴肅穆的念佛聲中,完成這項「圓滿大典」。

老和尚走了,走的方式正如他老人家生前曾說過的:「掃一切法,離一切相」。留給弟子們的,則是繼續弘揚佛法,翻譯經典與辦好教育等等重責大任。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