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冊•Volume 1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天主教神父追悼上人

◎陳心平 文

天主教神父羅吉斯於六月十九日專程前往北加州萬佛聖城,瞻仰上宣下化老和尚德相,並在萬佛聖城的萬佛殿舉行彌撤儀式,以追悼老和尚。

羅吉斯神父現任加州州立漢堡大學宗教教授,並在漢堡大學重生協會擔任主禮人。他曾訪問亞洲與中國,也見過許多當代政治、宗教領袖。羅吉斯神父認識宣公上人多年,他認為宣公上人心量大,很能包容其他宗教。

六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羅吉斯神父在萬佛聖城的萬佛殿望彌撤,一襲潔白白的聖袍與萬佛殿內金色的萬尊佛相互輝映。這正是宣公上人生前所提倡的:宗教界人士應互相合作,共同為為挽救人類免於浩劫而努力,不要再分門別派,互爭高下。

羅吉斯神父主持了三十分鐘的彌撤儀式,一方面追思宣公上人生前對眾生的教化,一方面也祈求世界和平。彌撤儀式結束後,羅吉斯神父前往萬佛城「無言堂」,向宣公上人致敬,並瞻仰上人德相。

老和尚住世時,就曾多次將萬佛殿借給天主教人士望彌撤,也曾邀請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師與佛教徒共同座談,互相溝通、了解。在六月十七日,老和尚的法體由洛杉磯地區迎請回北加州萬佛聖城時,加州威利斯美以美教會牧師湯姆•麥克米倫也特地前往萬佛聖城向老和尚致敬。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