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六)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萬佛聖城教育的方針

萬佛聖城的教育方針,是教育學生,怎樣學習仁義道德。

◎一九八四年四月廿五日開示

無論做什麼事,要有忍耐心,慢慢去做,不可著急,要知道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理,教育一個學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教他明白,須有長遠的心,教他怎樣做好人,怎樣把人格的基礎立好;而不是教育學生怎樣得到好的工作,多賺一些錢,自己來享受,這種教育法,是功利主義。

萬佛聖城的教育方針,是教育學生,怎樣學習仁義道德。將來到社會服務,無論在哪個崗位上,均能本著仁義道德去做事,絕不同流合污,無損人利己的行為。

切記,不要沽名釣譽,不要學那些偽君子、假慈善家,做一點事,就到處賣廣告,自我宣傳。我們要學習真正的德行,躬行實踐。我們的教育方法與一般教育方法迥異,不是打倒他人的教育,樹立自己的教育;也不是和人鬥爭或和人比賽,而是站在教育的立場上來教育第二代。不管他人做得對不對,只要我們所行所做,行得正,不違背自己的良心,那就夠了。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