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五)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錢能招殺身之禍

錢積集多了,它會害死人。

◎一九八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小朋友!不要想如何升官?如何發財?怎樣能在世界上有名望?怎樣能在國際上出風頭?應該要想怎樣才能為人類謀幸福,怎樣才能為人類造利益。我們是幫助世界和平,幫助眾生安樂。不是在世界上爭名奪利,勾心鬥角,互相陷害。若是為目的而不擇手段,就是造罪業。 錢積集多了,它會害死人。最近洛杉磯發生一件富人被害的新聞。這個財主(美國人),很有錢,但行為放蕩不羈,因為錢財的糾紛,被人害死。他活著的時候,因為有錢,造了很多罪孽,才有如此的下場,雖然有萬貫家產,但是帶不去一分錢。各位想一想!這有什麼價值?有什麼意義?

所以在世界上要作有智慧的人,不要作愚癡的人。有智慧的人,對於事理分析清清楚楚,對於善惡辨別明明白白,絕對不做顛倒事。愚癡的人,終日求名、求利、求地位、求權勢,看不破,放不下,見利忘義,盡做些虧心的生意,醉生夢死,糊塗一輩子。

我們在這世界上要幫助困苦的人,伸出援手,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所謂「為善最樂」,這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