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三)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莫待老來方學道

為什麼到了現在,還要等待,不去修行。

我們在這世界上,應該趕快修行,不要等待。年輕時不修行,等到白頭時再修行,那就來不及了,所謂: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盡是少年人。

年輕人也會很快死去。無常鬼他不管老少,到時候,不客氣捉去見閻羅王,所謂:

陽間無老少,陰間常相逢。

各位注意!光陰很寶貴,一寸時光,就是一寸命光,不要隨隨便便把光陰空過,等三災來臨的時候,我們能否受得了?趁現在年輕時,要發奮修行,不要等到明天才修行。今天及時修行,方為上策。有人想:「今天先不修行,等明天才修行。」明天又等明天,等來等去,頭髮白了,眼睛花了,耳朵聾了,牙也掉了,到了那個時候想修行,身體不聽招呼,四肢不靈活,那時就苦不堪言。

各位要知道,我們活在世界上,好像沒有水的魚,沒有多久的時間,便嗚呼哀哉!所謂: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
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我們從無量劫以來,一直到現在,還不知修行,生了又死,死了又生,這是很值得我們痛心。為什麼到了現在,還要等待,不去修行,各位想一想,時間不會等待,轉瞬之間,一生就結束了。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