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一)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在美弘法如火中栽蓮

雖然困難,但我用最大的忍耐心,令佛法在美國紮下根,蓬勃生長。

在這個國家(美國)弘揚佛法,是很不容易的。好像火中栽蓮一樣,又好像登天那樣難。雖然是這樣的困難,可是我用最大的忍耐心,來到這個國家開拓佛教的新大陸,令佛法在這個國家紮下根去,蓬勃生長。

記得我在三十歲以前,誰也不認識我,誰也不知道我。所到之處,也沒有人注意我。雖然在年輕時,我曾於母親的墓前守孝三年,但那是在家時的事,有很多人曉得這件事。可是出家之後,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我到處都是韜光養晦,因為我沒有什麼光,所以無人注意我。不像現在年紀輕輕的人,愛出風頭,搞名搞利,我和這些人完全相反。

三十歲以後,來到香港,自己建築一所小房子,在那兒用功修行。過著「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的隱居生活。在香港隱居了十多年,來到美國,最初六年,無人知曉,靜心修道。

一九六八年以後,漸漸有人知道我在三藩市弘揚佛法,傳習禪理。這時,有人來聽法,有人來修道,開始有美國人出家,受具足戒,成為美國人真正出家為僧尼的先河。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