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義 第二單元:學佛要旨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自取滅亡

同性戀就好像兩把鋼刀相碰,
這一碰,不是這刀刃斷,就是那刀刃斷。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每個在亞洲的人,都知人能孝順父母是好的,可是一個父親能養十個兒子,十個兒子卻不能養一個父親,把父親送到安老院去。一個父親養十個兒子,沒有把一個送到孤兒院(托兒所)。把賬來回算算,做父母的真是愚癡到極點,做兒子的就聰明到極點。一個太過愚癡,一個太過聰明;做父母的應養老而不養了,做兒子的應該孝順而不孝順。這正合「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你看,學佛的人,不單單我說要沒有脾氣,哪一個人都知不要發脾氣,不要鬧情緒,不要動無明,可是無明是他最愛,脾氣也最愛,發火也最愛。學佛法學來學去總想利益自己,對自已不利,就要發脾氣,個人是這樣,家家是這樣,對我這個家不利,就要拼個死活,家家如是,國也如是,要把利益奪回來。戰爭也就由此而起,可以說戰爭就是發大脾氣,原子彈是什麼造成?──脾氣。假如沒有脾氣,則沒有原子彈;有了原子彈,一爆炸全人類就毀滅。

人若無明重便生煩惱。因為無明,便做糊塗事,人一批評你就生煩惱,一生煩惱,妄想就跟著來,是什麼妄想?殺人放火,什麼都做得出。現在這世界,一般人都知道同性戀,但都諱疾忌醫,不講就沒有嗎?你不說也有,它就是亡國滅種的開始,毀滅人類的行為。怎樣會毀滅人類呢?世界上,陰陽成一個對待法,日對夜,男對女,因為有這對待法才得生生不已,化化無窮,它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同性戀,男與男,陽剛與陽剛相碰一起,就是碰個你死我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是無明叫你做的糊塗事。糊塗了,就連如何生如何死也忘了,甚至說沒有生死,糊塗到這個樣子,這是整個世界最大的絕症──愛死病。一般人還掩耳盜鈴,他不敢公開說,但我要說,因為我不忍心全人類同歸於盡,我不忍心全世界人類被毀滅。同性戀就好像兩把鋼刀相碰,這一碰,不是這刀刃斷,就是那刀刃斷,物會如此,人也如此。人不敢說,還說要是把老鼠關在一起,牠們也會發生同性戀的行為,這沒關係;你為什麼要去學老鼠呢?老鼠是被人壓迫的,你為什麼要學牠們,沒有人壓迫你呀!人為萬物之靈,為什麼要去學畜生呢?你願意做老鼠,就趕快死了去做老鼠,真是荒唐!

學佛法要越學越聰明,越學越會做事才對,不要像泥巴、木頭,說:「師父我好不好喝一口水?我好不好吃一口飯?」一點智慧也沒有,沒有做人的方針。所以樣樣不負責任,弄壞事情,沒有人承認,問誰弄壞的?不知道;修行人要推功攬過,不是有過就往外推,有過就「不知道」,這叫學什麼佛?連做人的宗旨都不懂,這句話包括出家人、在家人。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知道,你們說:「師父什麼也知道,我們不說他也不會怪我們。」

 

── 一九八八年七月廿九日於金輪聖寺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