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楞嚴肉

你有楞嚴肉吃飽了,大悲酒喝足了,就什麼也不怕。

◎節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你們這次去臺灣求戒,有一個求戒的人就問我,到那兒可不可以吃肉?你們猜是哪一個?我告訴你們是誰問的,就是問我的那個人問的。我說可以吃肉的;吃什麼肉呢?這回要吃楞嚴肉。又有一個人問我,可不可以喝酒呢?你不要問是誰問,總而言之,好喝酒的人問的。我告訴他可以喝酒;喝什麼酒呢?喝大悲酒。你以大悲作為酒,以楞嚴作為肉。說要不要吃飯啦?飯當然要吃;吃什麼飯呢?吃這個法華飯,你拿《法華經》就當飯吃。

我告訴你們,在飛機上不要害怕,你有楞嚴肉吃飽了,大悲酒喝足了,法華飯也吃飽了,就什麼也不怕;那架飛機就應該出事,也沒有事了!因為有這三種的寶貝保護著,加上你們五個人,就是四種寶貝。所以不要害怕的!但是你若明白我對你們說的這個道理,你才可以喝這個酒,吃這個肉,吃這個飯;若不明白,就參一參!。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