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臨難生產

就因為有妖魔鬼怪來遮障著她,令她非常痛苦,不容易忍受...

◎節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女人生小孩子,有的很難生產,小孩子一天也生不出來,兩天也生不出來,甚至於三天、五天,都生不出來。喔!這時候,這個女人最痛苦了。為什麼她這樣?就因為有妖魔鬼怪來遮障著她,令她非常痛苦,不容易忍受。

我記得,我在東北母親墳上守孝的時候,就遇到一位姓唐的,生小孩子生了三天,也沒有生出來;以後她們就到我那邊去請教,問怎樣才能容易生產;我就教她們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和〈大悲咒〉。回去念了沒有好久,果然就生出了;但是生出的小孩已經死了,大人可沒有什麼事情。所以這都是觀音菩薩有特別的感應。那麼生產的時候,若至誠懇切念〈大悲陀羅尼咒〉,鬼神聽見也就跑了,退散開來,就不會有什麼危險了。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