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開示選輯(一) ── 照妖鏡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正大光明

你若有恐懼心,你就不想叫這魔來,他也會來了。

現在研究這五十種陰魔,我們恐怕五百種陰魔都會來的,所以你們各位把你們門開開,歡迎這個魔來搗亂。那麼雖然說是魔啊,他是幫助修道的,他不過在反面上來幫助,就看你到底志願堅不堅固。你若真堅固,千魔不改,萬魔不退,什麼也不怕的,因為你無所求嘛!你在修行無所求,「到無求處便無憂」,你無所求,什麼也不怕,怕什麼?有的人怕鬼。為什麼呢?覺得鬼很醜陋、很難看的;因為,人人都知道鬼是人死了變成鬼,所以他就怕。可是沒有人怕神,金甲神人也是很厲害的,可是人都不怕。孔子曾說:「敬鬼神而遠之。」這是說你應該對他們恭敬,但不要接近他們;所以不要怕鬼,也不要怕神。

魔是我們修道人的一種考試,也是來試驗試驗,所以各位不要有一種恐懼心。你若有恐懼心,你就不想叫這魔來,他也會來了;你若沒有恐懼心,他要來也來不了了。這是最要緊的祕訣,就是不怕。你若不怕,無所恐懼呢,這就是個正。正,什麼都可以降伏的,邪不勝正。所以那個魔,他所怕的就是「正大光明」這四個字。你若能正大光明,魔他也就循規蹈矩,也就向你叩頭頂禮了。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