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開示選輯(一) ── 照妖鏡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魔王眷屬

你知道魔是什麼變的?魔也就是這些個不正當的人去做的。

什麼叫一生呢?說人由生到死是一生?不是的。這一百年算一生,這九生就是九百年。多少是一世呢?這一世就是三十年,三十年算一世。那麼這一百世就是三千年。那個九生就是九百年,這個百世是三千年。

要是往近來說,就是九生,這個修道人就會做魔的眷屬了;要是往遠了來說,就要一百世以後,才做魔的眷屬。因為他被魔迷住了,雖然迷住了,都要經過多幾個生生世世,這麼,時間久一點,他才能正式參加這個魔的眷屬。若不夠這個時候呢,他的性還沒有完全變成魔的那個魔性。你知道魔是什麼變的?魔也就是這些個不正當的人去做的。他們不正當就會做魔的,但是沒有那麼快。那個魔王追他、跟著他、迷他,近就是九生,遠就是百世。

等到九生,或者一百世,他命終了之後,必成魔民;他不能做魔王去,因為這魔王就一個。你到哪兒做魔王去?沒有那麼多;只可以做個魔民,做魔王眷屬的老百姓。他失去這正知正見,就變成邪知邪見,他就隨著魔王去行事去了。將來他魔福享盡,壽命終的時候,還要墮無間獄去。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