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般若語庫(一) ── 春日蓮華政局篇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旅居夏威夷的中國人問:
身為海外華僑,看到中國人的命運實在悲痛,卻常有愛莫能助之歎,究竟如何能幫助中國同胞呢?

上人:盡量做善事,盡自己的心就夠了。心裡不要存著只是幫助中國人或某某人的狹隘思想。凡是困苦艱難者,都要傾力相助。更重要的是,不要發脾氣。你能改好自己,做一個好人,就是幫助了中國。因為你是中國人的一份子,你行得正,就能為中國增加一份正氣。

問:聽上人說過,中國人的命運壞到極點後就該好轉了,究竟還要多少的時間呢?
上人:一切唯在人心,看看中國人怎麼做。

住在美國的華僑,對中國和臺灣都一樣關心,有人未雨綢繆問師父。
上人:兩邊若人人都能慈祥和藹,事情就解決了,不用鬥爭,很簡單。我頭一次到臺灣,臺灣正在敏感的時候,臺灣的人就問我,將來臺灣好不好?有沒有什麼危險?當時有位居士怕我答錯了,去坐監獄,就說:「你怎麼可以問這個問題?」問問題的人很不高興。我說:「很簡單,這沒有什麼,這是一個很容易的問題。若臺灣的人心地好,臺灣就沒有問題;臺灣的人心地狡詐,盡作一些犯分越理的事情,臺灣就危險了。就看臺灣本身的人怎麼做。」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