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靈文救世界─第二單元:楞嚴咒感應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持楞嚴咒求出家

我那時嚮往萬佛聖城,希望將來能在那兒出家。

◎比丘尼 恆慎

我十一歲時,有段時間住外婆家;外婆是皈依三寶的佛教徒,在寺廟舉行法會時,會帶我去參加。但我對出家人的印象模模糊糊,最深的是廟上可口的素食,覺得比葷食好吃太多了,所以即使得走一個多小時的路,也不覺辛苦。當時有人叫我常念「南無阿彌多婆夜,……」(往生咒),說是多念會變得聰明。我聽教從此就常念,直到離開外婆家後,不再去寺廟了,還是常念這個咒;長大接觸佛教後,才知道小時念的是〈往生咒〉。

1989年我到臺北一家素食館上班,同事給了我一本上人講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一本宣公上人開示錄第一冊。我以最快速度看完,對上人起了很深的信心,趕忙到臺北法界印經會再請了兩本書看。當時的「法界」限制請書,一次不能超過兩本。

我那時嚮往萬佛聖城,希望將來能在那兒出家,於是我天天念〈楞嚴咒〉、背〈楞嚴咒〉、拜佛,全心全意想去聖城。一天我夢見自己三步一拜朝禮聖城,上人迎面走來,站在我面前對我摩頂,說:「妳可以來聖城。」即刻就感到一股清涼,從頭頂灌入,我興奮得醒了過來;醒後,那清涼感仍在。太真實了!

我想出家,又想奉養父母,在矛盾中掙扎,直到父親往生,我對觀世音菩薩發願,希望在三年內出家。心想事成,終於到了萬佛城,並在1995年3月25日落髮;2000年受具足戒。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