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靈文救世界─第二單元:楞嚴咒感應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真心要學好,不怕魔來考

楞嚴咒都伴著他,六年來再也未受干擾,讓他能夠安心睡覺。

◎林朝泉口述 / 謝福來整理

林朝泉居士,法名果泉,是馬來西亞政府已經退休的公務員。今年(1998)帶領十一位同修,前來參加萬佛寶懺;他們遠道而來,不畏辛苦地參與了全程的法會,在早晚温差極大的聖城,體力與耐力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法會圓滿後,從林居士的笑容裡,可以感受到他在這一次的法筵中,充滿了法喜和信心。

林居士皈依上人,也有著一段很特殊的因緣。1988年,上人帶領弟子到亞洲弘法,從臺灣準備前往馬來西亞時,簽證還沒有獲准。在這十萬火急的關頭,一位律師朋友請林居士出面協助,因為他曾在移民廳辦事。林居士雖然還不是上人的弟子,卻義不容辭地運用公文往返,同時拜見移民廳官員,使得全部的簽證在短短的一星期就批准了。

「其實在那時候,我就應該皈依上人了;可惜我有眼不識泰山,四年後(1992)才皈依上人。」已經和上人見過面、談過話的林居士,居然交臂失之;他有點悵然地述說這段陳年往事。不過他相信那時候已經種下了善根,只是因緣尚未成熟罷了。「老實說,當時我對佛教還沒有特別的興趣;受人之託,忠人之事,認為把這事情辦完就算了。」

巧的是,1992年恆實師率團到馬來西亞弘法,團員的入境證又有了問題。這時林居士已調了職務,在政府印務局辦事;當時馬國籌劃弘法工作的人員都非舊識,負責人與林居士素不相識,也突然找上門來請他再次幫忙,因此弘法團又順利地獲得簽證。

林居士百思不解,為什麼上人或弟子到馬來西亞,兩次的入境都在緊要關頭才找上他?主辦弘法工作的負責人他都不認識,而且他都已調換不同的職務,為什麼會有這一段因緣呢?因此他認為或許是宿緣所追,怎麼跑也跑不掉,還是早一點歸隊,皈依三寶,終於成為上人的弟子。

「要學好,冤孽找;要成佛,先受魔。」皈依上人後幾天,妖魔鬼怪就來纏他。一天夜晚,他開車外出買汽油。在離家後不遠,有一位老婦人擋著他的去路,並要求送她一程。林居士說他只到附近買汽油罷了;老婦人不肯讓路,不得已之下就讓她上了車。

老婦人一上車,林居士就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這味道像煤氣般讓他難以呼吸;同時又對他做出一些很沒禮貌的動作,還很曖昧地說:「我沒有丈夫,不要怕不要怕!」這時候,林居士心裡起了疙瘩,這老婦人一定是鬼怪;他害怕異常,身體開始顫慄發抖。而剛皈依過的林居士,咒到用時方恨無,什麼咒都還沒學,都還不會念。

情急智生,「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名,自然地從口中念出。這一念,臭味就消失了,老婦人調戲的動作也停止了;可是佛號一停,老婦人又動手動腳,林居士趕緊再念佛。如此膠著了五分鐘後,她終於下車了,並對林居士說:「您,好人!有好報。」下了車就不知去向。

從那晚起,林居士就時常在夜間胡言亂語。他的太太已在1988年皈依上人,趕緊向上人求救。弟子有難,師父豈會袖手旁觀,上人就叫林居士到萬佛聖城來。到了聖城,這個魔也跟著來,一連十三個晚上都在窗口,像一把鐵鎚般胡亂地敲打著,似乎要破門而入。林居士被折磨得每晚只睡一個小時(從 2:30 到 3:30),便趕緊起床,上殿作早課。

第十四天,上人來到了佛殿,用手杖在林居士的頭上敲了三下,並且說:「沒有事,可以回家了。」從此之後,果真就平安無事,你說奇怪不奇怪!經過了這一波三折,林居士對佛法有了興趣,對上人有了信心,知道自己所依止的是一位大善知識了。從此更加精進用功,研究上人的開示和佛書經典,並真誠地依教奉行;並在1997年受了五戒。

上人曾經說過,南洋地緣特殊,妖魔鬼怪、魑魅魍魎特別多。林居士身為政府公務員,常須下鄉服務,有時候三更半夜經過人跡罕至的道路,就會碰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他曾遇上傾盆的怪雨,這個雨只打在車前,左右兩邊都不下,在他眼前是一片模糊。碰到這種境界,他應付的法寶就是打開楞嚴神咒的錄音帶;幾分鐘後,這雨就消失了,道路也分明了。

有一次,他住在郊區的一間小旅店,睡覺時忘了把楞嚴咒小冊子佩帶在身上。半夜時,鬼就來欺負他,用身體壓在林居士的身上,使他動彈不得,手腳有如被綁起來,口也不能張開喊救命,只覺大小腸像要爆裂般非常難受。這是楞嚴經上所講的鳩槃茶鬼(冬瓜鬼),沒有手也沒有腳,身體就像一顆冬瓜一樣。

林居士掙扎了很久,這鬼才放手。他馬上下床拿楞嚴咒的小冊子,放入睡衣的口袋裡,並假裝繼續睡覺,準備鬼來時看好戲。尚未入眠時,果然鬼又回來突擊,以蜻蜓點水的姿勢壓著林居士,同時也壓著楞嚴咒;那知鬼剛一近身,就猶如踩到地雷般被彈到半空中。當時林居士的神智很清醒,因為他正等著鬥法的好戲上場。

從此之後,林居士如果到外地,這本楞嚴咒都伴著他睡在一起;六年以來,再也未受干擾,讓他能夠安心睡覺。

林居士還曾經以大悲咒和咒水,挽救家中一隻垂死的小狗。那是兩年前,他錯用煤油為家裡的小狗洗澡,冀望清除牠身上的蝨子。他把狗兒浸在煤油裡不久,小狗突然不能站立,連眼睛也閉上了,只剩下微弱的呼吸聲。

經過獸醫診治,斷定煤油已經從小狗的皮膚傷口滲入了血管,導致血液中毒;並且說三個小時內,小狗就會死亡。醫生說他無能為力,這隻小狗是回天乏術了。

林居士無奈地把小狗帶回家,家人便向觀世音菩薩求助。這時候小狗已經口流白沫,不能動彈,更不能進食或喝水。他家人念了108遍的大悲咒,然後將大悲水一點一滴地灌入小狗緊閉的口中;同時為小狗發了一個願,如果牠能活過來的話,牠將終身吃素。

第三天,奇蹟終於出現,昏迷不醒的小狗在一陣風過後,突然嘔吐,然後爬了起來;一星期後身體便復原。再過一個星期,牠的毛全部掉光,變成一隻沒有毛的醜小狗;幾個星期後,牠另長新毛。小狗從此開始吃素,並時常蹲在門口細聽他們家人誦經、作早晚課,似乎意味著牠也想往生到極樂世界。

大悲大咒通地天,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悲大慈能袪病,孽鏡一照匾高懸。

這是上人所作的偈頌,道出了大悲咒的神奇妙用。能每天念108遍,連十殿閻君也都歡喜讚歎;袪病延年、起死回生,這還是小事;了生脫死、成就佛果,這才是大悲咒的大用。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