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唯心-1981年亞洲弘法記行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一九八一年十二月六日  高雄

四時抵高雄市立圖書館中興堂,參加僧伽會議之閉幕典禮。典禮中,由主席團宣佈會中各副主席名單,及諸如弘法、社交、教育、慈善、信施、財政等部門的總幹事。

晚上由杜美華居士安排,本團於高雄念佛堂開示。到會者數百餘人。上人法語節錄如下:

「佛法有八萬四千種,門門是第一。對你相應者,便是第一;與你不相應者,便不是第一。修道要一門深入,才能達到無上佛果之寶位。我人生長在這個動亂的時代,殊為不幸,舉世烽煙瀰漫,生靈塗炭。追本溯源,戰爭和殺人武器是從那兒來的?是從人的貪瞋癡而產生的。原子彈、核子彈、氫氣彈、死光等,無一不是因為貪瞋癡而引起,導致人類自相殘殺。佛教徒若想改變世局,扭轉乾坤,首先要從自己心地上做起,把貪瞋癡息滅。自性裡的原子彈若能息滅,外面的原子彈也就不會再起作用。」

皈依儀式後,團員皆回旅館休息。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