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般若語庫(二) ── 教育救國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教育救國

愛死病是毀滅人類的武器

◎一九八八年六月五日
宣化上人開示於金佛寺

人心都走到滅亡的思想上去了,人人都不願意活著了,都願意快點死。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隨時等待死亡來臨,尤其是現代的愛死病、癌病。為什麼這個世界到這種地步?到這種危險狀態?我們趕快要溯本窮源。為什麼有癌病?就因為人吃肉吃得太多了。現在空氣污染、水污染、地球污染,一切的物質都變成污染了。這種污染不是說用水一洗就乾淨的。這種的污染是從裡邊到外邊,沒有一個地方沒有毒。尤其是畜牲,吃到種種的化學毒品,吸收到體內而生存,人又把畜牲吃了,互相傷害,產生一種沒有法子用藥可救的怪病。此外現在各國不知有多少弱智兒童,也因為父母吸毒或縱慾貪歡,空氣、地球及一切物質的污染所造成。那麼談到愛死病。愛死病是由同性戀所造成的,因為天地間的陰陽是一個和合。陰陽要和合了,這世界就太平;陰陽錯位了,有陰無陽或有陽無陰都會產生一種無藥可救,很快死的病。所謂同性相忌,異性相吸,人人趨向同性戀,縱慾貪歡、無所忌憚,甚至於連禽獸也不如,由人的邪見所產生的愛死病是會亡國滅種,令人類很快就會絕種,它是毀滅人類的武器,毀滅地球的武器,毀滅一切眾生的武器!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時候再不覺悟,再不知道做人的基本道德,那將來更不堪設想!那麼想要挽救這種的浩劫大禍災難,要怎樣呢?我們每一個人要去慾斷愛。要沒有同性戀,要不亂交,要節慾。有孩子,要好好的教育他,令他不吃喝嫖賭、不吃喝玩樂、遊手好閒、好吃懶做、不去做非法的事情,例如:吸毒、殺人放火、偷盜打劫等等。 

現代為什麼青年問題那麼多?就是啊!做父母的只懂得生孩子,而不懂得教孩子,所謂「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在這個不可挽回的劫運,就要從根本上解決。根本解決,就是先要節慾,沒有同性戀。如果再繼續下去有同性戀,這世界的人種就會斷絕了。你看看!同性戀根本不能生孩子。不能生孩子,就沒有青年人了。沒有青年人,也就沒有國家的繼承人,最後國家滅亡,人種也都斷了。同性相忌,同性戀就是陽與陽爭,互相毒害,生出一種無藥可醫的病。可是一般人呢!他都諱疾忌醫,自己掩耳盜鈴說沒有關係,看到雄的老鼠放在一起,牠們也搞同性戀,你,一個人,是萬物之靈,為什麼要去學那畜牲呢?真是莫名其妙!唉!天天都胡鬧! 

什麼是教育呢?小孩子要教他怎麼樣做人,教他什麼是「孝悌忠信禮義廉恥」,要「擇善而從,不善而改;是道則進,非道則退。」這是亞洲的中國文化。西方文化就是迷信自由,誤解自由,不負責任的自由,生而不教的自由,老而不養的自由。幼而不教,你說生這個小孩子幹什麼?教他在世界上做一些個不合法的事情,可以說是造罪。老而不養,人年紀老了,應該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人到老年,老病纏身,耳朵聾、眼也花,啊!牙齒也不幫忙了,這時候很可憐的。在中國的教育來說是養兒防老。防老也並不是一種自私心,要兒子來保護。只不過他把兒子教育成人了,這個青年人該照顧這個血氣衰退的老人。要不這樣子,你說生這麼多孩子幹什麼?結婚又幹什麼?這不是沒意義嘛!所以啊!在這個國家,誤解自由,讓小孩自由發展。你看一千一萬個自由發展的孩子,就有一千一萬個發展壞了。好的,或者有一、二個,這些孩子生來有這種仁性,知道做好事。可是不是個個都懂仁性,都知道「擇善而從,不善而改;是道則進,非道則退。」所謂小孩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于蒼則蒼,染于黃則黃。」那你怎麼可以不注意他?為什麼現在西方的小孩子很多是吸毒的?你看看!小學、中學生所接近的就是販賣毒藥的小販,他勸這些學生說:「你吃這個藥就聰明啦。吃這個毒藥,你就會快樂啊!」他就吃毒藥,他就快樂,真是越搞越愚痴!吃了,一天到晚在那入定。你看那吃毒藥的人,一站可以站幾個鐘頭,可是這不是他的定力,他被藥毒控制得沒有思想,這豈不是往死亡路上走?你叫他自由發展,發展到死亡的路上去,啊!這叫誤解自由,不負責任的自由,沒有理性的自由。 

再告訴你們各位老年的朋友,中年的朋友,青年的小朋友,你們都要注意這一點,什麼呢?現在全世界啊,教育都破產了,沒有教育了。這個教育,教你什麼呢?現在他們教性行為,這是大錯而特錯!性行為可以教,你應該教他怎麼樣子不亂交,不要亂搞關係,你應該教他潔身自愛、守身如玉,等他成長了之後再懂得性知識。不應該啊!五、六歲的小孩子一天到晚都看電視。電視這妖怪把小孩子都引誘壞了,引誘四、五歲小孩子就懂得接吻,也懂得互相摟抱。嗯,你說這是什麼世界?這種自由真是可憐!可憐!太可憐了!為什麼說教育破產?你看看,小孩子你不教他做人的根本道理,現在的學校都鼓勵什麼呢?鼓勵你讀什麼書賺錢最多。做醫生賺錢最多就讀醫學,到月球去賺錢最多就讀科學。喔!、、、父母也不顧了,妻子也不管了,什麼都不顧了。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