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金山慈誨 ─百日禪系列(四)

一九七Ο年十一月十五日~一九七一年四月十四日於舊金山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講開示  

◎一九七○年十一月二十日開示於三藩市佛教講堂

這是在搬家之後我的計畫——現在第一個禮拜,每天都是我講開示。因為今天有一個人打妄想,說是:「講開示,我若也講講開示,可不錯。」因為有人打這麼妄想,我就看見他這個妄想;所以,第二個禮拜或者就多一個人講開示,有兩個人講。第三個禮拜就三個人講,第四個禮拜四個人講,第五個禮拜就五個人講,第六個禮拜六個人講,第七個禮拜七個人講,第八個禮拜八個人講。

打多一個禮拜就添一個人來講開示。說在甚麼時候講開示呢?這個隨時都可以的,在白天也可以講開示,你們坐得很疲倦的時候,講講開示打起精神來,就好像正要睡覺,拿一盆涼水倒到頭上,就醒了這樣子。所以看看你們大家,歡喜不歡喜這樣子?要歡喜呢,每一個禮拜添一個人。這不知道哪一個開悟的人一講,講一些個開悟的話,令大家都開悟了。不要我一個人講,我一個人講又要翻譯,浪費很多時間,要是由你們講英文的人講,就不要翻譯,那是很妙的。

 

▲Top

法界佛教總會•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