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編後語

前年,本刊督印人 度公上人,就曾經倡議創辦佛教刊物;當時,是對現在本社幾個同仁——都是 度公的皈依弟子——說的;但是,我們都覺得對佛學毫無根基,對創辦刊物也沒有經驗,所以,未敢輕舉妄動,卒至擱淺;其實,我們是忽畧了各處緇素大德,能文人士對弘法的熱情;現在證實了 度公上人當時告訴我們的話:「只要是專誠為了弘法,不但有人幫忙,連佛菩薩都會加被的!」真的,「心法」創刊號流通出去不久,接連收到台灣、印尼等處稿件近十篇,並有印尼、馬尼拉、越南、台中等處,愛護本刊緇素大德來信,願代設立流通處。還有的,對本刊讚揚備至,當然也有人來信指出本刊的短處。對於讚揚,我們絕不自滿,當益惕勵,俾副來函人士之雅望。對於指教,我們絶對誠意接受,力求改進。

本期,封皮及目録,均加英文;因為我們希望把「心法」的發行網擴展至世界所有角落;讓佛陀的光芒照射到天底下所有眾生的身上。所以,深望世界各國佛教團體、個人,與本社連繫,交流經驗,共同為宏揚佛法而努力。

三期,預定增加「心法問答欄」;希望各界凡關於佛教、佛經,及由佛經引伸出來的哲學問題,一律歡迎來信提出問題,本社當分門別類邀人詳為解答。

佛教是否應該有所改新呢?這是一件大事,所以,我們只有這種想法,而没有主觀的成見;關於此項問題,本刊預定徵求各方面不同的意見,連續在本刊上發表。無疑的,正確的意見,當能為佛教徒所接受;相反的,我們也可以發出來,以求激起反應,發生抛磚引玉的作用。

最近在台灣、馬尼拉來信,索要本刊,因已流通罄盡,謹致歉意。

「漫談密宗」下期續完,「中國佛教史」下期連續刊登;還有長短篇珠璣巨作數篇,因篇幅所限,當陸續採用,在此先致謝忱及歉意。

本刊創刊號到本期出版為期將近四月,現在,愛護本刊的人多了;並且,珠璣紛投,所以,下期力求縮短時間出刊。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心法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