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寫在前面

——展望、希望與檢討——

今年是佛祖釋迦如來誕生二千五百年紀念的一年,伴隨這個偉大的節日的來臨,全世界上所有各各角落,均極為重視;有的佛教國家由政府撥款舉辦各種豐富的節目,有的佛教團體擴大舉行紀念儀式,以申崇敬。走向衰微而也在末法時期裏逐漸被人漠視了的佛教,以今年一一佛祖二千五百誕辰為契機;一變而為積極、開展、面對大眾,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

佛陀的精神是永遠不朽的;佛教的教義,也永遠是世出世法作人或究竟的最高準則;由各種事實看得出;教外的人並沒有對我們佛教淡忘;而是應該自我檢討,那是我們作為佛陀的子孫的怠惰;對弘法上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

我們應該在世界紊亂的時間,為復興佛教而向前邁進!

*      *      *

本刊,人力單薄,財力有限;因此,內容也就很難使人滿意。我們不敢夜郎自大,但也不能妄自菲薄。雖然,在各種劣勢條件下,「心法」第二期終於又問世了;這在本社同仁及海外緇素大德,八方同道來說,也還算差強人意了。固然,「心法」在弘法大業上,只能算是恆河之一沙,但願以此微末之沙而為護法之用!

我們希望這一顆小沙粒,永遠不被激流所淹沒,但實有望愛護本刊的各界人士的加強支持。

          *      *      *

「心法」創刊號是三月十五號出版的;時光匆匆,今天已經是七月中旬了。本來,我們計劃早些付印,但因稿件未齊,編輯人手單薄,以致延宕至今,謹向本刊讀者致歉。

「心法」創刊號,因校對馬虎,以致錯落甚多;本刊同仁謹向作者及讀者,深致歉意。「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當引為教訓,自二期起,務求不錯不落;如此,既可保持原作者文章本義,亦可免去讀者因一字之差多費思索。

上期登載舊稿過多,今後當力求避免。

我們的原意,計劃多登淺顯有學術性並對佛法有弘揚效用的文字;但為了照顧教內教外人士之所共賞,並由上至下一一由大德學者而至初發心的各階層大衆,所以,我們就創立了這麼一個風格,但是是否妥當還望愛護本刊人士之指教。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心法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