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信箱

請問法師對本世紀末、下世紀初, 人類將有毀滅性大災難的預言有何看法?

答:那你下世紀不要來嘛!管這事幹什麼?這世紀你記得,到下世紀你又忘了。比 如你現在想起來問這個問題,但到了下世紀,你把你本來懂得的又都忘了,那有什 麼用?有人想:「這也不一定」。那有人買這個保險嗎?所調「知事少時煩惱少, 知事多時是非多」。

問:為什麼現在地震那麼多?

答:因為人脾氣太大了。

問:如果朋友吸毒、飲酒,或做壞事,當他們生氣時,應如何以慈悲心來 對待他們?

答:結交朋友要小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 無友不如己者,對於壞的朋友,敬鬼神而遠之是最好的方法。什麼朋友是 我們可以交的呢?友直、友諒、友多聞,這種朋友指的是益友,可以交往。友便僻 、友邪佞,這種朋友用心險惡,高深莫測,這是損友,不要和他接近,遠一點好, 若跟著他久了,也和他一樣了。這叫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 之俱化;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俱化矣。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