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加州漢堡大學師生訪問萬佛聖城

陳心平    文

天主教神父羅吉斯帶領加州漢堡大學學生一行三 十人,於九月十六日至十八日訪問萬佛聖城,並舉 行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之間的交流座談。由於不 久前聯合國在開羅召開的世界人口會議中,墮胎問 題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焦點。因此,羅吉斯神父來 到萬佛聖城時,也提出墮胎問題,以瞭解佛教徒的 觀點。

舊金山州立大學哲學教授易象乾博士,皈依萬佛 聖城創辦人宣化上人座下,已將近三十年。易教授 答覆說,人死後成為中陰身,隨著業力的牽引而再 度入胎。如果懷孕者輕易墮胎,斷送這個神識再度 為人的機會,將引起神識的極度不悅,形同殺生, 這是佛教徒所不願意做的事。

萬佛聖城的出家人,素以日中一食、夜不倒單的 苦修生活聞名。漢堡大學學生對於這些人為何放棄 世間的名利成就與享受,甚感好奇。現是柏克萊加 大博士候選人的美國籍法師恆實師表示,他當年決 心出家時,母親極不諒解。當時正是越戰期間,母 親對他說:「我寧可你去越南打仗,在戰場上陣亡 。好歹我還可以光榮地告訴親友,你是為國捐軀。 現在你居然要出家,我不但完全失去兒子,也無法 告慰親友!」 直到半年後,恆實師的母親遇見宣公 上人,才改變了她對佛教的觀感。

同是美國籍的恆良師指出,在她年輕時,曾見到 一名模特兒,臉上敷著厚厚一層脂粉。她不禁深深 地感歎,想到世間許多人臉上也都是戴著厚厚的假 面具,正如這名模特兒一般。有一次,碰到一位具 特異功能的人土,說她一週之內將遇見一位極有智 慧又極慈悲的師父。果然不到一週,她就遇見宣公 上人,真是不可思議。

來自臺灣的恆是師表示,她在念大學時,見人發 心吃素出家,覺得那樣的生活大悲慘了。直到遇見 宣公上人,以一句「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點醒她 ,才猛然省悟,發心出家。

座談會中,羅吉斯神父也提及他任神職的因緣 。他在大學期間,參加了很多反戰運動。直到二 十二歲時(大學畢業後),有一天跟朋友聊天, 忽然有一秒鐘的時間,他完全靜下心來,就在那 一剎那,他明白了——當神父是他唯一該走的路 。羅吉斯神父擔任神職這些年來,雖然也曾碰到 煩惱,但他認為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研究自己的 心,是他一輩子的事。

基督教浸信會牧師,兼任曼都仙諾社區學院教 授的湯姆・麥克米倫,也談起自己追求真理的心 路歷程。他指出,一九七八年,人民教會的吉姆 ・瓊斯,率領九百餘信眾,在蓋亞那集體自殺的 事件,深深震撼了他。因為瓊斯傳教的範圍,正 是在曼都仙諾郡。自殺的信眾中,有許多是麥克 米倫認識的人。這個事件之後,他才真正思考: 為什麼宗教會帶領這批人走上絕路?接著麥克米 倫牧師表示,在這六、七年來,他曾數度參訪萬 佛聖城,每次都令他法喜充滿,都覺得很自在, 加強他做個好的教徒的信心。

漢堡大學學生此行除了聽取演講、分組座談外 ,也在萬佛聖城參加早、晚課與午供等佛教儀式 ,並共進素齋,學習太極拳,調心也調身。十八 日清晨,羅吉斯神父在萬佛聖城的萬佛殿內,主 持天主教彌撒儀式。

對於一心追求真理的學子而言,這趟參訪聖城 最大的領悟,是宣公上人多年來所提倡的:無論 信仰什麼宗教,都要在自己的教內做個更好的教 徒;不信教的,要努力做個更好的人,以提昇性 靈的層次,共同為這污濁的世界增加光明正氣!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訂購單


                        訂購請寄:
                                  【註】臺灣地區請寄法界佛教印經會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六段八十五號十一樓
                                    電話:(02)786-3022,786-2474
訂購單
玆付上支票乙張,抬頭:Vajra Bodhi Sea
訂閱金剛菩提海雜誌(萬佛城月刊)
□一年美金四十元
□二年美金七十五元
□三年美金一百元
姓名:
地址: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