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一心禮拜萬佛城

修正版

恆朝             一九七七年 五月六日

我們由三藩市國際機場出發,前 往洛杉磯。行李由別人開車送去, 恆實、恆順和我陪著師父(宣化上 人)搭飛機。在機場遇見了三藩市 議會主席昆亭・何伯。「上哪兒去 ?上人。」何伯問師父。

「我要上天去叫龍王下點雨。 」師父回道。

在飛機上,我擠在兩邊都有人的中間座位,又 熱又累的打著盹。師父由後面座位走向前,把他 的圍巾丟在我腿上。我驚醒,覺得剎那間透體清 涼,神清氣朗。當我們快到達洛杉磯時,天空烏 雲密佈。

我們在大雨中抵達洛杉磯。機場來了好些誠信 的護法。他們說:「龍王送生日禮物給師父。」 因為兩是在飛機剛降落時開始下的。

▲Top

恆朝             一九七七年五月七日

一大早房門口就傳來師父的聲音:「別睡了! 快起來。新來的沙彌是要比別人晚睡,比他人早 起,不可懶惰。」從小我最痛恨的就是在陰冷的 威斯康新州早晨爬起床,當望彌撒的公差。現在 我仍然痛恨早起,痛恨叩頭。雖然有點誇大,但 這的確是我修行中最困難的兩件事。大家好像一 家人一樣,集在這座小小的道場一起做早課。我 無法體會這次朝山的精神和意義,腦袋一片空白 ,只能感受到其他不去拜的人眼中興奮。真不懂 他們對這種苦不堪言的朝山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發覺不該在這兒胡思亂想,因為恆實三步一 拜的時候是不戴眼鏡的,我要是再不留神點,那 我們一定拜到地瓦那鎮(按:乃在美墨邊界的墨 西哥小鎮,方向正相反)去了。要收攝眼神,保 持正念,別出差錯,盡力而為。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加被恆朝
,護持恆實完成從洛杉磯三步
一拜到萬佛城的願望,希望藉
此懺悔由貪、瞋、癡等念所產
生的苦難、災禍和戰爭,並促
使自己及他人淨化身、口、意
,以致一切眾生和平共存。

恆實給我看一張如來寺的照片, 並說「我們要拜到哪兒」。穿著和 尚的袍子,如果不小心謹慎,就 是三步一趺代替三步一拜了。

早課後,師父講了些臨別贈言。 心裡七上八下的準備出發,噢!不 會很難的,一切都會很理想的。 救火車擋住了我們,所以我們在原地拜,等救 火車離開後,就開始朝前拜進。有很多人圍觀。

我深刻地體會到萬物同體。禮拜、懺悔我過去 的業障。「我」是誰?字宙萬物原是一體的。所 有的福報和苦難,都源自「我的」業。我領悟到 萬事萬物的不可分離。我看到了虛妄的自我,自 我是巨大虛妄的障礙。

吃中飯的時候,師父對我說:「肚子餓的時候 ,可別哭啊!」不知道什麼意思?

下午,馬路魔鬼派出了更多的使者。一個內心 充滿不安的男子,從車上步履不穩的走出來喊道 :「要不要啤酒?喂!要不要啤酒?」僧團很誠 心的護持三步一拜。師父說:「天龍八部今天都 很高興。他們也在做工,不休不眠地照顧著你們 。」

「滾出街道!」

「回家去!」

→待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