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意外的驚喜

果儀居士

一九七五年時,一位皈依宣化上人的朋友,將 佛教介紹了給我。我們合租一間公寓,距離金山 寺(當時還在三藩市十五街)只有一條街,這位 朋友每晚都去聽經,每次談到佛教時,她總是興 致勃勃的。正因為她的興致,促使我也去聽經, 並參加了部分的禪七。其後雖然約有兩年的時間 ,我忙於自己的俗事,有關金山寺的消息,我仍 可斷斷續續地從我的朋友處得知。

慢慢地,我又開始參加更多的聽經及法會。在 一次參加萬佛城的禪七後,我決定受三皈五戒。 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十一日這一天,我成了果儀。 我對佛教教義的了解是很緩慢漸進的,即使是 現在,在我每日所遵行的,與我所了解之間還有 一道很大的鴻溝。依佛陀的教誨來改造自己,似 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在過去十九年中,我對佛教的參與,在程度上 雖有不同,但我的基本興趣卻是未曾變動過。無 論我做得好或不好,在是我這一生所有的興趣及 活動中,佛教是最有意義的。在提供幸福生活指 導方面,佛教是最切實的一種哲學。

在我這一生中,學佛是一個出乎意外的發展。 尤其像我一個信基督新教的白人來說,我實在沒 有任何的家庭背景或基礎來接近它。我從未尋求 過,可是佛教自己出現了,而且吸引住了我,把 迷失方向的我找回來了。信佛是我這一生中一個 意外的驚喜,也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道德教育,實為人類社會一切生活與行為之本。如果實施成功, 法治才能貫徹,民主政治實現,人類才有幸福可言。


前期提示:
悉達多太子大徹大悟。
佛智本身就是真理。

→待續


小啟 NOTICE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