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感恩的心

––記恆固師

第一次到萬佛城正是年底彌陀誕時,在一長 串的信眾隊伍中,看到一個活潑蹦跳的小男孩 跟在一位出家人身旁,引起我的好奇心,後來 才知她是恆固師。

恆固師出生在臺灣省臺南縣鄉下,父母均為 不識字的農人,影響所及,性情亦很純樸直爽 。雖然自小跟著母親吃素,卻直到高三,才因 緣成熟,開始探求人生的真諦;就讀世界新專 一年級時,因參加佛學講座而正式學佛。直到 今天,終於成為出家人,而且祖孫三代七人, 均是上人的出家弟子,因緣殊勝,蔚為盛事。 一九八九年正月,正法佛學院在花蓮成立,其 外甥女恆芳師即率先出家;同年七月,到聖城 受具足戒時,攜了外婆同行;八月,恆固師的 母親也蒙上人慈恩,剔了度。十月,上人回臺 訪問時,恆固師即請問上人:「我願意出家到 聖城受訓,不知可否攜子同行?」上人很慈悲 地說:「我大小通收,修行老少咸宜。」就這 樣,恆固師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五日抵聖城。 現在,恆固師與八十多歲的母親恆尚師均已受 具足戒,同住一室,修行、孝親,兩相兼顧; 兩個兒子在聖城就學多年之後,也都雙雙出家 ,在長堤聖寺接受小沙彌的培訓。在一九九三 年恆固師的姊姊、妹夫(即恆芳師的父母)也 都雙雙來萬佛城,並在上人座下出家了。

萬佛聖城是一個國際性的道場,不論國籍、 性別、年齡、地位,只要你願修行,肯用功, 聖城就能容納你。恆固師懷著無限感恩的心說 :「這全是上人慈悲度化。我希望能一心信靠 佛,把自己奉獻出來當一法器。」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