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試論絕對的真理

岳興華    文

總之,兩個定律(「質量守恆定 律」和「能量守恆和轉換定律」) 都是說物質的質量和能量是不滅的 ,是不能創生的。以上兩個定律, 完全證實佛教的三世因果,和六道 輪迴的正確性、真實性。

問:這和前面說的「三態變化」到 「氣態騰空」互相矛盾啊?答:前 頭已經說過,「氣態騰空」,只是 肉眼看不見,並不是沒有,它的「 理」(內在條件)依然存在空間。 人看不見的東西多啦!這只是說三 態變化過程,並不是說消滅,物質 是不滅的。人們認為「看不見」, 就是「沒有了」,這是錯誤的。認 為「存在著的物體」,就是「真實 的」,這也是錯誤的。總之,絕無 不變異之物體。佛說宇宙間所有一 切物質,都是「不實」、「不常」 ,前面說的三態變化完全證實物質 假相。佛教有三藏十二部經典,宣 傳佛法的書多到無數,因佛教的意 義廣大,包括一切,理論深奧,讀 哪一部也不能了然全貌,因此有志 學佛者望洋興嘆。今逢用「三態變 化」過程,證實釋迦牟尼佛親口所 說的輻滿宇宙、理贯古今及未來, 實驗了半宇宙(即有形部)天體運 動變化過程,是絕無假有的機緣。 我們凝神貫注、精神專一,如親臨 佛法現場。

問:我仍不明白,既然在太虛中, 一切物質都能化氣騰空沒有了,又 說物質不滅定律、分子原子等存在 ,分割到最後基本粒子,根木就沒 有物體,怎麼存在,存在什麼呢? 答:現在自然科學還未發展到空間 及無形物上。無形比有形更難研究 ,無形物比有形物也多的多(這兒 難分「唯心」「唯物」),不但摸 不著、看不見,連形容詞都沒有。 氣態歸空,只好說是個無形物。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