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宣公上人語錄

修行錦囊

編輯部

□ 所謂柔能克剛,軟的能克硬的;弱能勝強,軟弱的能把剛強的勝了。牙為什麼會掉呢 ?就因為它硬;舌頭為什麼不掉呢?就因為它軟。你就算活到幾百歲,碰見的人都是 掉牙的,沒有人掉舌頭的。舌頭就因為它軟,能忍辱,所以忍辱的力量最大。

□ 能忍耐的人,一定不會做惡的。你不做惡,一定會得到人的尊敬。

□ 修道的人,什麼事情都能忍耐得下。誰罵他,也能忍;誰打他,也能忍;甚至於殺他 ,也能忍,這都要能忍的。能忍,還要有智慧,還要能認識。

□ 你現在來罵我,我不接受你這個罵。你罵我,我也如如不動;你不罵我,我也沒有一 回事,我是不被你這個罵的境界轉。

□ 我們人不能捱罵,若有人罵我們,我們能受,這就是有德行。

□ 你罵我,你是不對的,將來你一定有禍患的。就好像你打一個響,就有個聲。好像身 影隨形似的,這個禍一定是跟著你跑的。

□ 惡人故意給你麻煩,來破壞你做善事。這時候,要很冷靜,很鎮靜的,不要慌,不要 緊張,不要生瞋恨心,也不要責罵他,不要說他不對。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