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學子園地

萬佛聖城的佛七

傳琪婷(12歲)

萬佛聖城的佛七 ,有很多人參加。分成兩組, 一個是精進組,另一個是普通組。精進組的人要 遵守一些規則,要禁語,不能遲到,不看書,不 寫信,不睡高廣大床,另外每天還要拜佛一千次 ,念佛很多次。這些規矩都很有趣,讓我們不將 時間空過,而且也可以學著不懶惰。我們在這樣 的法會裡,可以學著少講話。

▲Top

美麗的葛瑞絲

陳彥君(12歲)

從前有一個叫葛瑞絲的女孩,生在一個貧窮的 家庭,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所以她很卑賤 而且自私。她總想:上天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別 人那麼富有、美麗,有很多的朋友;而自己卻是 這麼貧窮、醜陋,沒有朋友。

有一天,她夢見一位老人告訴她:如果妳能找 到一個具有神力的瀑布,喝了這瀑布的水,妳就 能永遠美麗。

第二天,就開始了她的旅程。在路上,看到許 多事物,令她感觸良多。她看到了即將餓死的小 孩,以及無人照顧的老人。這一切改變了她過去 的看法,使她了解到這個世界有許多人需要幫助 。她變得非常仁慈、親切,會替別人著想。她不 再渴求美麗,她知道人最重要的是「內在」而不 是「外表」。

回來之後,她幫助人們很多事情,並且總是很 和善的。不久,她成為鎮上最受歡迎的人。這個 故事告訴我們:「外表是微不足道的,最重要的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