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上人法雨》

 

VENERABLE MASTER'S DHARMA RAIN

宣公上人語錄

修行錦囊

編輯部

修道的人應該要有頂天立地的志氣,斬釘截鐵的決心,才可以修道的。

「修道」最不能馬馬虎虎的,馬虎一點,也就不能成功;差之絲毫,就謬之千里。

你有過,若不能改,那「過」是永遠存在的;你若能改過自新,罪就消滅,沒有了。

你有什麼罪過,自己若不改悔,還覆諱過失,就是掩藏遮蓋自己的過錯, 不叫人看見,不叫人知道,這叫不知而不自悔,自己不知道懺悔。

你不知道懺悔,等這罪來到你身上的時候,就好像那小水流入大海一樣, 漸漸地小過也變成大過了;小罪也變成大罪了;輕的業障也變成重的業障了。

你若是能懺悔,能改過自新,知道自己的錯誤,解開罪業這個結,那罪孽就消滅了,就沒有了。就好像你有病的時候,出了一身汗,漸漸地這病就會痊癒了,病就都沒有了。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