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洗滌身心救世界
萬佛聖城舉行萬佛寶懺暨浴佛大典

晁山 文

萬佛寶懺是萬佛聖城的重要法會,自一九八三年起,每年均在浴佛節前後舉行,為期約一個月。

今年,邁向第十二年的萬佛寶懺法會,十方信眾雲集,更顯得隆重莊嚴,人人誠心拜懺除愆,洗滌塵垢,整個聖城洋溢一片法喜。

五月十五日,舉行慶祝釋迦牟尼佛聖誕法會暨浴佛儀式,更將整個萬佛寶懺帶到了高峰。柏克萊大學宗教聯合研究院院長格林.布克夫婦,聖拉斐多明尼克學院教育學系主任貝瑞.考夫曼夫婦,曼都仙諾郡郡長法藍克.馬麥可夫婦,美國共和黨曼都仙諾郡黨部主席約翰.白爾德夫婦等人,與來自洛杉磯、聖荷西、舊金山、台灣、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的善信約八百餘人,都參加了這次的法會。

法會當天,萬佛聖城花團錦簇,鐘鼓齊鳴。在莊嚴虔誠的沐浴真言「唵底沙底沙僧伽娑訶」聲中,來自各方的善信,以雙龍吐水的隊形,完成浴佛大典。柏克萊大學宗教聯合研究院院長格林.布克伉儷,參加了全程的浴佛儀式。布克院長向上人合掌問候,並誠懇邀請上人,常常赴柏克萊大學宗教聯合研究院,研討智慧之道。

午齋中,育良小學與培德中學的同學,為大眾表演和諧優美的佛曲合唱,曲子包括宣公上人親自以英文作詞的「我很幸運能學佛法」。在來賓致詞後,上人開示弟子們要真正躬行實踐,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的用功修行。佛教 的精神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每個人的身心都洗刷乾淨,沒有妒忌、障礙、無明、愚癡、煩惱,剩下的就是智慧、光明、坦蕩、磊落,足以做世界的明燈。上人很感慨地說:「世界都因為錢而壞了,造成國與國戰,家與家戰,人與人戰。人都被錢支配得糊里糊塗。錢是世界上害人的東西,可是人人都喜歡錢。」

當前人類面臨許多天災人禍,上人認為,用最先進的武器不能救世界。原子彈、氫彈、死光,只是令人害怕,不但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反而使人類同歸於盡。只有用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些救世的妙藥,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因為守住這些德性就有智慧,有智慧才能救世界。

「我不敢說我是救世的人,我是要找出救世的人,幫助救世的人,給他們做一個工人。」上人宣布,將召開一項世界性的會議,邀請世界各國有智慧、有才華的人,以及各宗教的領袖,共同為人類社會把脈,挽救人類免於各項天災人禍的威脅,這項世界菁英會議將為人類 謀福利、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