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隨分隨力護持道場

恆才師

「有修沒修看眼睛,有道沒道看走路。」這是一九八九年在臺灣,恆才師剛入正法佛學院不久時,在課堂上這麼與同修們分享她修行的心得。五年來,由一位居士,到現出家相、受具足戒,成為比丘尼,她始終給人一種平穩、守份的感覺;隨著年齡、修行的增長,又讓人感受到她內蘊的光華也不斷的增長。

未學佛前,她工作了好幾年;看到神廟就拜,也不知道真理在哪兒?眼見社會上的人,都為求名求利而在五欲中奔波,使世風日下,感覺人生很苦。在一位居士的介紹之下,閱讀一本學佛吃素的書,而認識佛教。由佛陀的慈悲教育知道,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人須以平等心待一切眾生,視一切眾生皆是親眷,啟發她發心向道。

一九八八年宣公上人回臺弘法,經人介紹入佛學院,見出家人威儀不凡,心生歡喜,遂發願要跟隨清淨苦修的善知識出家修道。八九年上人再次回臺,因緣具足,滿出家願,同年年底到萬佛聖城。在戒壇裡用功學戒,是她終生難忘的一件事。那段時間使她了解戒律對修行人的重要,為她的修行,又打下一層堅固的基礎。

在道場上,她隨分隨力,一心護持。雖不多話,而言必及理。平易近人,任勞任怨,默默耕耘的精神,無形中已為同門樹立一個好榜樣,因此處處受歡迎。像她這樣吃苦耐勞、紮實苦幹的人,正是道場中不可或缺的中堅骨幹。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