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四海歡騰賀師壽
千餘信眾齊聚法界聖城

陳心平 文

警世化俗
梁皇寶懺拯救郗氏解脫蛇蟒身苦果
誌公芳規啟發眾生同修賢聖位樂因
                                ~宣公上人為梁皇寶懺法會撰~

為慶祝宣公上人華誕,法界佛教總會位於西沙加緬度的新道場法界聖城,自四月十七日至廿三日,特別舉行梁皇寶懺法會;海內外善信藉著拜懺殊勝功德,薦拔亡者也為生者消災祈福。法總所屬各分支道場,並同時誦念大悲神咒,同申賀敬。廿四日壽筵當天,來自美、加及臺、港、星、馬、汶萊等地遠道前來的朝山團信眾,並各界祝壽佳賓,雲集一千餘人。

壽筵在主席祖炳民教授帶領下,呈現一片歡愉的氣氛。加州州長威爾遜因主持重要會議不克參加,故特派代表董繼玲女士代為宣讀賀壽信函。函中指出,宣公上人在美國創設大、中、小學,又教化許多信眾,是非常重要的精神領袖。加州州議員賴瑞.包勒表示,很欣慰看到佛教徒凝聚力量,維繫家庭的價值。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梅平,在向上人祝賀時,由衷地感謝上人在促進中美兩國宗教與友誼上,所作的貢獻。柏林根市長巴德.哈瑞遜,與萬佛聖城所在地的曼都仙諾郡郡長麥克邁可,也都專程前來參加此盛會。

發起撰寫「宣公上人事蹟」活動的李彤教授報告:在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內,已收到一百九十九件稿。其中更有由多人合力完成的長篇巨作。弟子們紛紛敘述對師父的仰慕,或受教蒙救的經驗,內容感人至深,特一一陳列,供人覽閱。

世界鋼琴比賽冠軍陳毓襄,特別抽空前來為上人賀壽,並且演奏三首樂曲供養大眾。精湛的演奏,獲得來賓起立致意。小沙彌、沙彌尼們為大家表演太極拳並合唱佛曲,純真的演出,使大眾同霑法喜。

明照與恆實二位法師,代表上人切千人素食大壽糕,與大眾分享。隨後上人開示,大家都是抱著很大的誠心前來,這份誠心也應該用在擁護及弘揚佛法上,不要在忙碌的日子中,把生命都空過了。要年年月月、時時刻刻都有誠心,在佛教中創一番大事業,造福眾生。

四位南傳比丘於結齋後,特以巴利文念誦經文,祝賀上人法體康泰,並祝願更多更多美國人士能得教化!緊接著來自臺灣的信眾代表特別向上人請法,懇請宣公上人今年返臺訪問,為臺灣民眾祈福消災。全場來賓一同恭敬行禮如儀,場面莊嚴感人。

海內外信眾更懇請上人傳授三皈五戒,在忙碌緊湊的活動中,上人不辭辛苦,滿大眾願,並為出家眾傳沙彌戒。在這歡樂吉祥、佛光普照的日子,佛門又增添一批生力軍。祝福這些僧俗二眾,都是未來的佛教棟樑,法門龍象!祝壽法會在法界聖城的露天大網球場舉行。壽筵前二日還是下雨天,令工作人員擔心不已。宣公上人說,不要擔心,當天不但不下雨,而且還會出太陽。果然,壽筵開始進行後,陰霾的天空逐漸轉晴。麗日高懸,照破密布的陰雲。「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這正顯示宣公上人的德行,感得龍天也要齊來賀敬!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