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由絢爛歸於平淡

記無冕王陳運璞居士

每當有法會或特殊人物、團體來訪,你都會看到一個手捧紙筆、身揹相機的俐落人影,穿梭於萬佛聖城的人群間。一口標準而沈穩動聽的京片子,更是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力。她就是萬佛聖城的「無冕王」陳運璞居士。

曾是臺灣電視臺記者的她,同修又在外交部工作,生活一向是相當多采多姿的。而她自身,也擁有臺灣和美國兩個碩士學位。不消說,採訪播報及寫稿,在她是看家本領;對於環境生態的保護,她也是見解獨到又躬親推行。她目前除了聖城記者的工作外,還是聖城內中、小學的義務教師,擔任演講、環境及中國語文等課程;又是本刊的編輯。雖然每天忙碌於教學和稿件中,她還抽出時間做資源回收的工作。對於與那些紙張、瓶瓶罐罐為伍,她絲毫不以為忤。

儘管她常謙虛地自嘲是聖城裡「吊車尾」的一員,最不精進用功了;但觀察她所言所行,豈不正朝著菩薩道而行!

一九八八年八月初地藏法會時,她懷著好奇,初次來聖城,想瞭解那位能讓她同修如此誠心皈依的師父,究竟是怎樣一位大德?他的道場又是怎樣的?結果她深深為 上宣 下化上人的正義精神所感召,旋即皈依並受五戒。接著又受了六天八關齋戒。身心的轉變,使她對「清淨」是「心不動」之意略有體會。這,也種下了往後他們放下萬緣,於一九九一年五月,攜女遷居萬佛聖城的因。如今,由絢爛歸於平淡,她不但毫無留戀和後悔,還身覺慶幸、感恩。她說:「我們都要勇猛精進,放下萬緣,不留絲毫執著,才能不誤入歧途,萬劫難復。」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