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於菩提大道上同行

恆 律

十四歲時,有一因緣使我覺得殺生食肉,是件很殘忍的事,從此就不再吃肉。八一年深受《三步一拜》一書的感動,對世間的爭鬥深感厭惡,遂萌出家之意。八八年上人率團到台,使我對修行產生極大的仰慕。自此,每天下班後就到法界佛教印經會做義工。對我而言,白天的工作只是維持家計,服務於正法道場,才是生活的目的。後來覺得外在的布施是不夠的,必須將身心內外完全布施於佛教,為眾生求究竟的安樂。九○年蒙上人及印經會的慈悲,使我能到萬佛聖城出家、受戒。

聖城是人間的淨土,也是大冶洪爐,它有嚴謹的家風––六大宗旨,來淨化端正我們的習氣。尤其在上人以身作則的道德感召下,個人深深感覺慚愧,當勤奮精進,不可放逸。

每晚叩鐘後,總不覺自問:是日已過,生死有把握否?作得了主嗎?還是繼續輪迴呢?但另一方面,隨著對佛法體會日增,就更慶幸此生能聞到佛法。雖身無分文,卻十分安然。又蒙善知識的慈悲攝受,使我深深體會到「一切唯心造」,絕不可以妄自菲薄。要「造命為本事」,不求自己的舒適,即使是一點點的舒服,也要布施,這也就是「捨命為佛事」。不但一時如此,時時及未來更要如此。出家人是人天師表,頂天立地的大丈夫,要老實持戒,行人所不能行,精進不懈,才能逐漸洗掉無始來的習氣毛病,恢復原有的智慧光明。這就是「正命為僧事」。

雖然菩提道遠,但在這條大道上我並不孤獨,而且充滿光明。希望有志復興聖教的朋友們,能發大心共同努力,走在這光明的大道上。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