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讀者迴響

融月 文

《金剛菩提海》越編越好了!我忽然覺得《金剛菩提海》字字珠璣,
句句都是出世、入世的指標。

致金剛菩提海編輯社:

《金剛菩提海》雜誌真是一份難得的好雜誌。昨天下午放學回來,就一口氣把二月份月刊看完,令我受益良多,感激不已。心裡的高興不吐不快,所以希望寫幾句話,投給萬佛信箱,告訴大家:《金剛菩提海》越編越好了!

以前總是對《金剛菩提海》不怎麼在意,昨天讀了二月份裡面的莊子、《楞嚴經淺釋》、《易經》的介紹,以及後面敬老尊賢的活動,我忽然覺得《金剛菩提海》字字珠璣,句句都是出世、入世的指標。以前真正瞎了眼睛,不知道要細讀。莊子的故事,教導我開闊心胸;楞嚴經裡的「去淫欲心」,更是對我又一次的警告。想到自己淫欲心特別地大,真是業障深重。如果想要成佛,一定要先去除淫欲心和守淨戒;雖然以前就知道,但是《金剛菩提海》雜誌又一次地提醒了我,令我當下又發了一次慚愧心。其他如《佛祖道影白話解》,使我又一次地看見恆心、專心,能無所不能。

正法印、人物誌、佛學概要、教育專欄、上人法語、專文介紹、萬佛信箱、菩提田、法界音和每月一經,內容普攝群機,激發行者,啟迪後來。我拜讀之餘,惶恐歡喜,雀躍不知所以。無福障重,不敢多言,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本雜誌。

讀者 融月 合十三拜
一九九四年三月十六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