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學子園地

夢中的啟示

師父:

兩個月前我夢到您。我在佛殿裡,您走過我身邊。不知什麼緣故,我感覺您要我呼吸給您看,所以我就又呼又吸的。呼氣時,我覺得很不順暢,無法順暢地吐氣。您笑了。不知為什麼,我知道您在告訴我:我的呼吸不大對,應該要練習。然後,我記得很清楚,您把手指放在我嘴裡,壓著我的兩顆下門牙,那種感覺我還記得。您接著說道:「啊呀,你要生病了。」我不驚奇、不害怕,沒有其他的感覺,就是知道。我想這表示好幾件不同的事情。第一,我需要練習呼吸,否則我會生病。另外,我應注意嘴巴––說和吃。因為牙齒一定和食物有關。可能是貪吃,因為我知道自己太講究吃的,也知道自己貪求食物。但我會努力地改進。

我和八十六歲的老祖母住在一起,我就睡在她隔壁房間。她使我想了很多有關老與病的問題。跟這麼老的人常相左右有一點奇怪,不過我認為這對我是好的。我想對她要有耐心,可是不容易。人老了,聽不見、又看不清,一定很痛苦吧!我想人之所以那麼怕死,可能有一個原因是:我們內心都知道,我們還會去投生,而許多的苦又將跟著來了,我想大家都不願再去經歷。

我明白了為什麼我們應該要孝順父母,有一個原因是:即使父母很殘忍,虐待子女,我們還是虧欠他們很多,因為他們把我們帶到人道來。如果沒有生在人界,我們可能生在更低下的法界。父母是為我們吃了很多苦的。

女校學生 
貝慧學 敬上

附:祝您生日快樂! (16歲)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