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修行的指引•正法的代表

《金剛菩提海》月刊是法界佛教總會之聲,保證永遠是正法,智慧的明燈。

給全世界的法友:
二千五百年前,佛教從印度傳入中國,經 過歷代高僧的翻譯經典,以及精勤地依法修 行,使得佛教在中國大放異彩。

今天,佛教由中國流傳到西方,宣公上人 一本弘揚佛法於全世界的悲願,發願要把三 藏十二部譯成西方語言,使西方人士瞭解佛 法的真諦。《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的發 行,即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

自一九七0年四月創刊,到一九九四年四 月份,本刊一共連續出了二百八十七期。為 了慶祝邁向第二十五年,這一期我們特別擴 大出刊。本刊是法界佛教總會之聲,近來在 内容與形態方面有所調整,每期包括以下内 容:

    正法印     是本刊最獨特的專欄,獻給讀者重新整理的上人講法原貌。

    人物誌     介紹祖師的傳記,以及歷史人物的言行語錄,是每期固定之專欄。

    佛學概要     深入淺出地介紹佛教義理、歷史、名相、儀式等,使讀者對佛教有更                              進一步的認識。

    教育專欄     以「慈祥代天宣化,忠孝為國教民」為目標,教育人心。

    上人法雨     這是上人針對多元化的時事,所作的最新開示;比如人類災劫愛死                              病、或社會上不斷增加的衝突與暴戾,以及如何修道等。

     專文介紹     以專題討論的文章為主,如探討東方文化、宗教、倫理道德等文。

    菩提田     是僧俗二眾個人的簡介,以及修 行路程等。同時您還可以讀到世界各地                          的修行人、學者及作家,各種不同主題,内 容精彩的作品。

    法界音     告知讀者拜會上人的貴賓,以及 萬佛聖城與各分支道場的動態和法會消                          息。

    每月一經     每期精要地介紹一部經。

    萬佛信箱     本欄歡迎您來信問佛法上的問題,並且告訴我們本刊的優、缺點。

本刊每期以中英文對照方式刊出,因此在 你學習佛法的同時,又可愉快地加強中、英 文閱讀的能力。而上人的關注,更使本刊成 為佛教智慧的一盞明燈。

本刊文稿、翻譯與製作,完全是由法界佛 教總會的出家、在家眾義務負責。為保證永 遠傳播正法,所以本刊從不刊登商業廣告。

我們以此雜誌為榮,並且希望近來本刊所 作的改變,能反映你的需要。本刊的新面貌 也能切合生活緊張、步調快速的人們所需。 也希望每個月在你閱讀本刊之後,也能夠推 介給你的家人、親友。

這份刊物也提供給不能親自在上人身邊的 人,作為修行上的指引。希望每本新的《金 剛菩提海》,你都會一一閱讀,讓你感受到 如同親自到聖城來親近上人一樣的喜悅。

歡迎你投稿,並希望在讀了本刊後,能帶 給你的難以言喻的法味。 敬祝法安!

國際譯經學院全體工作人員
敬啟

沿革:
第一期: 純是英文版。
第一百期起: 擴大篇幅,改為十六開大本, 内容分為中、英文兩部分,英文版保持                            原名,中文版名為「萬佛城」月刊。
第一一八期起: 擴為菊八開。
第二六四期起至今:採中英對照方式刊出。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