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斬  魔  劍

二十四年前的回顧

摘自《金剛菩提海》月刊第一期一九七0年四月
護法人    文

一個天天違反佛制的人,又如何能正確地傳法給他人,為他們顯示開悟的正路呢?

今日在美國,有至誠信奉佛教的人,也有 實地行持菩薩道的修行者,他們時時都致力 於全人類的幸福與和平。他們每天灑下圓滿 智慧的清淨水,洗去無明的浮塵,銷融貪瞋 的黑紗。他們不求報酬,只希望一切眾生悟 得光明的本源自性。

讀者們,注意啊!在你們當中,也有假的 善知識:禪師、喇嘛、瑜伽家、上師,這些 騙子求的只是名利。在書店、校園裡,這些 冒牌的祖師用諂媚逢迎,用公案、口頭禪, 對著老老少少推銷他們的貨品,他說:「你 是佛,我是佛,我們都開悟了。聽我說,你 就任其自然!就自由自在吧!」

穿著亮麗的衣袍,傳授「頓悟的法門」, 他們自稱曾加入西藏密宗,是密宗的守護者 ,或稱自己是釋迦牟尼佛心印傳承的祖師。 他們吸引那些不能分辨真假,天真迷糊的信 徒。眼睛放光,口中念著咒語,手裡敲著鼓 ,鈴聲叮噹作響,像光彩奪目的金蛇一處又 一處地掃過,他們把膽小的愚民都迷住了, 而這一切全是為了名與利。

我想問問這些引導無辜百姓走入歧路的怪 物:「你皈依了三寶,受過正統的戒律嗎? 」如果還沒有皈依佛、法、僧,未受僧團比 丘的具足戒,那你只是個在家居 士,所以根本不可以收弟子。如 果白衣收弟子,就違反了佛所說 的戒律了。一個天天違反佛制的 人,又如何能正確地傳法給他人 ,為他們顯示覺悟的正路呢?

從釋迦牟尼佛傳法給摩訶迦葉尊 者以來,還未曾有一祖師是沒皈依 ,就受具足戒的。雖然不曾皈依受 戒,卻自稱是「祖師」、「禪師」,這種人必 定是邪魔而自命為佛子。我也想問這些偽君子 的信徒們:「你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你們也 要做個老千嗎?」跟著這些假善知識,即使只 有一天,也是種下未來諸苦的種子。你任自性 裡本有的智慧光變得更暗淡時,你就墜人越來 越深的昏昧黑暗深淵中。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師父下地獄,徒弟往裡拱。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