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信箱

佛法應該用在日常生活上

問:請教上人,我們學習佛法是應該整天躲在家裡,或寺廟裡拜佛、 念佛,以求他日往生的時候,能夠得到佛菩薩的感應,接引到西方極 樂世界去重要呢?還是將佛法應用在日常生活裡面重要?

答:是應該用在日常生活上,但不要有染污法,要清淨法。你若能 清淨,能沒有妄想,甚至於欲望,你一切的生活都很正常,這就是 佛法。你天天拜佛、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一見到人就 發大脾氣,和人吵架,這是無有是處的。這樣你念佛也不能到西方 ,拜佛也不能到東方,因為你的脾氣把你拉住了,無明把你壓住了 。所以要去你的毛病、無明,去你的秉性,去你的煩惱,去你的脾 氣,在這些個地方用功,才謂之真正用功。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